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镇街党(工)委“书记擂台”举行 镇街书记登台打擂 摘星夺旗争先进位

2022-05-12 09:51:2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5月10日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镇街党(工)委“书记擂台”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经济形势,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12个镇街根据一季度考核结果依次“上擂台”,“聚莱”招商工作专班、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总指挥部负责同志也登台发言,分别汇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贯彻青岛市、莱西市党代会精神的思路举措。市委书记周科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作点评讲话。

周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政治性、时效性、实践性都很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省委“5+1”工作部署,面上深挖、源头严防、资源保障、责任落实等工作要从严从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减税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金融服务与监管。要抓好人才工作,加快成立人才集团,建立“产业部门抓产业人才”机制,分类编制产业人才紧缺目录,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打造应用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要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周科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全市经济社会整体形势逐步向好。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决心,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周科强调,要牢牢抓住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积极请进来、走出去,坚持“四大班子”齐上阵,党政“一把手”带头挂帅出征,各级各部门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全力以赴抓招商、抓落地、抓开工。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发展目标一经确定,就要说了算、定了干,以踏石留印的实劲,把件件工作落到实处。

刘瑛在点评时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决战二季度的关键时期,各镇街要盯紧目标任务,全面分析梳理短板弱项,制定有针对性措施,切实将短板补齐、长板拉长。要加快项目建设、做好项目服务、强化项目储备,持续为高质量发展增活力蓄后劲。要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紧抓黄金施工期,加快施工,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弄虚作假。要扎实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确保整改到位。要盯紧消防、燃气、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