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刘瑛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立足于有 快速处置

2022-03-02 10:02:5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3月1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任刘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瑛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青岛市部署要求,严密措施、周密保障,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瑛强调,要严格按照“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每个环节和关口,重点管好“本地人”、抓好“外来人”、防好“外来物”,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要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确保百分之百、不漏一人。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落实好医疗机构、商超市场、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到期人员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不断强化群体免疫屏障。要严格落实好入境人员“14+7+7”管理、“三采双检”等要求,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坚决避免出现失控漏管现象。要切实做好重点地区入莱返莱人员随访摸排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和网格化防控体系,确保不漏一人。要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到“三个闭环”,严格落实“应检尽检”。

刘瑛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措施精准、人员精干、物资充沛、落实有力,确保一旦有应急情况快速研判、快速处置。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做好值班值守,遇到重大敏感事项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调度、第一时间处置,共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傅强、吴海波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