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政企同心吹响发展新号角 我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2-02-15 11:11:0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董建君

2月11日,我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共同谋划高质量发展良策。市委书记周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刘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青岛雀巢有限公司、荣华建设集团、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海氏海诺集团、青岛千里行集团、华人运通控股有限公司、青岛广大果蔬专业合作社、青岛万福集团、青岛华商投资集团等企业家代表围绕自身发展成果、产业发展困境、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产业集群等方面建言献策。周科、刘瑛和企业家代表们集思广益,共叙发展,同谋未来,向企业家们公开电话号码,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全市企业可随时拨打电话反映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聆听了企业家代表们的发言后,周科对企业家们为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新春佳节之际,邀请全市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是为了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对全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同时让更多企业家了解莱西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在莱西安心发展、做大做强。
  周科指出,企业在莱西发展中功不可没,企业和企业家是莱西的“助推器”“活力泵”“潜力股”,也是莱西的信心、底气和希望。在社会事业里,用担当传递了莱西“温度”。在行业竞争中,用创新诠释了莱西“高度”。在城市发展上,用坚定成就了莱西“厚度”。希望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抖擞精神再出发,穿越风雨、跨越险阻、做大做强,让莱西的衍变更具活力,让莱西的未来无限可期。
  周科希望,各位企业家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中做大做强,勇于打破视野局限、思维惯性、路径依赖,换个思路,变危机为机遇。在深耕细作主业专业中做大做强,静下心来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让莱西产生更多的“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在提升品牌影响力中做大做强,把“匠心”融入产品打造,在莱西大地上产生更多深受消费者信赖、经得起时代推敲的“品牌企业”“百年老店”。在勇担社会责任中做大做强,做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企业家。在严守底线红线中做大做强,与偷税漏税、假冒伪劣等违法行径自觉划清界限,做诚信守法的表率。
  会上,周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企业家们郑重承诺,将牢固树立尊重企业家的理念,当好关心关爱企业的“娘家人”。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充分尊重企业的创新创意,全力解决企业的困扰难题,大力营造尊重企业的社会环境。要着力厚植培育企业家的沃土,当好推动企业发展的“智囊团”,切实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保证政策的稳定性、延续性,坚决避免“新官不理旧账”。要大力扶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在登记注册、项目审批等各方面、各环节压缩流程、优化服务。要积极构建产业生态,结合莱西实际,加强产业研究,围绕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绿色建筑、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食品饮料等产业做好精准招商、资源汇聚、延链补链工作,形成产业发展链条,增强城市发展韧性。要尽力优化服务企业家的环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用心用情用力,又快又好、又专又精、又亲又清为企业搞好服务,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
       最后,周科倡议,老一辈企业家们充分发挥 “传、帮、带”作用,把创业感悟、人生经验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传承下来;永不停歇、不断进取,努力实现“二次创业”“连续创业”,推动企业“二次腾飞”。中生代企业家们在时代大潮中找准位置,放手打拼、放胆去创、放情逐梦,打造出属于企业家的“莱西名片”。新生代企业家们立足新发展机遇,向着梦想奋力登攀,以人生出彩演绎城市精彩。
       刘瑛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事要解决”,树立“有解思维”,逐一梳理企业的意见建议和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研究办法,尽快推动解决。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全面深化流程再造,全力以赴为企业家搞好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便捷化水平。招商大使是城市形象的代言人、“双招双引”的“特派员”,要用好招商大使的身份,发挥好人脉资源广泛、信息渠道灵通的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提供信息、链接资源,让更多优质资源导入莱西,让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莱西,助力莱西高质量发展。
       会上,周科、刘瑛为35位企业家颁发招商大使证书。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各镇街(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