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走项目 进社区 周科刘瑛一线聚焦问题找准需求

2022-02-15 10:57:5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2月13日,市委书记周科,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刘瑛带队到河头店镇、马连庄镇、南墅镇调研,通过深入社区、企业、项目一线,聚焦问题,找准需求,优化服务,切实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市领导战洪贤参加。

  周科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河头店镇龙泉湖社区、小雨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京东数字农场,马连庄镇李家草泊阳光玫瑰产业园、马连庄新村智慧小镇管理系统,南墅镇领军循环经济产业园、洛唯新材料、青山湖影视基地等地,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就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探讨。
  随后在南墅镇举行座谈会,听取了马连庄镇、河头店镇、南墅镇2022年工作思路汇报。周科强调,“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建立健全招商联动机制,全域统筹,打破部门壁垒、镇街界限,努力形成全市“一盘棋”的招商合力。要立足自身实际,聚势赋能,确定招引方向,明确招引任务,变“守株待兔”为“主动出击”,切实提高“双招双引”力度,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动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充分挖掘、发挥各村能人及在外人员作用,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员”的意识,形成人人心中有责任、个个手中有任务的浓厚招引氛围。
  周科要求,要着力培育、整合、宣传农业品牌,构建以区域公用品牌为龙头的农产品品牌体系,全面提升莱西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要紧紧围绕提高农产品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动农业生产科技化、智能化,不断提升土地产出率,支撑农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要科技赋能基层治理,突出人工与科技的双结合,依托智慧平台建设,整合各方资源,延伸管理触角,扩大服务阵地,加强数据集成和共享应用,进一步织密织细织牢治理网格,不断打破基层封闭的条块结构,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做好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后半篇文章,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立足自身优势,高水平规划,加大镇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推进镇域环境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要整合全市资源,优化空间布局,突出山水风貌、矿山文化等自身特色,发展影视体验、特色民宿等产业,通过“点、线、面”结合,“城、镇、村”联动,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要整合阵地资源,搭建特色志愿服务平台,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项目化和多样化,让更多有爱心的人参与进来,打造莱西志愿服务品牌。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打破固有思维,在一线识别、使用干部,将莱西变成干事创业的热土。
  刘瑛强调,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快开工、快建设,紧盯进度,倒排工期,加快形成投资实物量。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找准发展定位,着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以产业园为载体,推动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