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周科刘瑛赴水集日庄调研

2022-02-11 10:07:1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微信图片_20220210190112.jpg

    水集街道王府井购物中心项目现场。

2月10日,市委书记周科,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刘瑛带队到水集街道、日庄镇调研,主动深入企业一线,靠前对接服务企业,听企业所诉、问企业所需,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尽快达产达效。市领导战洪贤参加。

周科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水集街道王府井购物中心、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师范学院、北大言鼎医疗产业园、新万福集团肉联厂,日庄镇富景农业、青岛绿泽职业学校等项目,并就项目建设、营运状况、核心业务、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询问企业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为企业做好服务,要主动服务、创新服务、高效服务,尽职服务,对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详细梳理,逐一研究解决,提振企业信心。周科一行还走访调研了莱西湖、产芝湖新村、沟东新村。他强调,要强化整体规划布局,深入挖掘、梳理、盘活、利用好现有资源,以点带面、整体发力,不断将文化底蕴、农业特色、生态优势转化为文旅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随后在日庄镇举行座谈,听取了水集街道、日庄镇2022年工作思路汇报。周科强调,要做好“水”的文章,做强水产业,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以乡村旅游为主的产业,高水平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各种配套设施,传承好传统文化、耕读文明、田园乡愁,形成“食、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产业体系。要做好“美”的文章,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力点,以产业为支撑、以项目为载体,凸显特色、放大特色,建设精品工程,助力全域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党建引领,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落实好村党支部书记常态化述职等措施,重点加强对村集体经济营收及群众带富能力的考核,提高群众参与度,真正选出带动村民致富的“领头羊”。要加大全域统筹,进一步整合招商资源,走出去链接资源,沉下去解决困难,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实现招商引资方与项目落地方互利共赢的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以全域统筹“一盘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精准举措,推进“城中村”改造,强化攻坚合力,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创新方式方法,积极营造上下联动、各界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探索医疗、教育改革相关问题,立足胶东半岛几何中心,高水平建设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基本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民生需求。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打破固有思维,不拘一格降人才,在一线识别、使用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刘瑛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深挖发展潜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开工项目抓投资,未开工项目抓保障,争取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开工率达到100%,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加快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扎实推进旧城旧村改造,提升城市品质。要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