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78次会议 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1-19 14:47:5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1月18日,市委常委会第178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在北京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全国老干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青岛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汇报,以及市委常委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等一系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党内法规工作、全国老干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好“三农”工作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涵盖党的领导、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统战、体育等各个方面,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各项重点任务,紧紧抓住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争先进位、狠抓落实,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常委和各党组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压力传导,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强化管党治党履职尽责意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从严从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毫不松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