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2022-01-18 14:58:3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1月14日,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第25次工作例会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22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听取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部、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工作组及有关镇街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各镇街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市领导王清源、孙授宾、丁兴建、周才、丁朝霞、傅强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打起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严格按照中央、省、青岛市委的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时刻紧绷“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警惕心,按照“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和关口,绝不能有半点麻痹和松懈。要树牢“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压实工作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不折不扣落实入莱返莱人员摸排管控,掌握人员信息做在“前”,摸排随访检测做到“密”,接回异地人员落于“细”,提升管理服务不忘“严”。要不折不扣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压紧压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镇街属地责任,严格做好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控,加强流程管理,提高数据填报质量。要不折不扣落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要求,按照“零容忍”要求,盯紧盯牢院感防控,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完善基层医疗机构“哨点”网络。要不折不扣落实隔离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健全隔离场所服务保障体系,提升隔离管控能力,加强工作人员岗前培训,提供优质隔离服务。要不折不扣落实疫苗接种应接快接,提前掌握应接种人员信息,全力推进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确保到期人员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要不折不扣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会议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梳理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运行机制,坚持系统观念,切实做到“宁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不可后退一步形成空白”。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力度,对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以点上问题的整改,带动面上工作的提升。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在班在岗值守,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性、警觉性、灵敏性,对重大紧急事项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为市民站好岗,为城市护好航,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吉祥的春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