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市首个零碳示范园区花落我市

2022-01-18 14:06:4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通讯员 姬昱

1月16日,科创蓝碳减排零碳金融科技园区项目签约暨青岛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与青岛科创蓝碳减排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零碳金融科技园。与此同时,青岛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碳中和专委会将携50余家会员单位率先落户园区。

此次签约将建立青岛市首个零碳示范园区,引入绿色金融、节能减碳产业集群,吸引行业高端人才落户,同时培育莱西本土上市公司。除建设零碳金融科技园区外,科创蓝碳减排还将发挥其清洁能源技术研发优势、供热特许经营项目建设运营经验,将光伏发电与清洁供热有机结合,以城市综合能源站为载体,在我市实施零碳供热。

据了解,科创蓝碳减排零碳金融科技园项目集研发试验、学术交流、商务办公、技术孵化等多功能于一体,计划投资6亿元,分区建设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的金融科技大厦、人才公寓、研发平台和新能源技术孵化器等,园区能源供应将使用自主研发的热泵技术进行供热供冷,同步建设光伏分布式电站,满足园区供热、供冷、供电、供生活用热水等全部能源需求,形成自给自足的光电水热零碳示范园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