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坚决筑牢群防群控屏障 确保我市春节期间平安稳定

2022-01-11 13:52:3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1月9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青岛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第46次工作例会相继召开,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任王清源,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授宾,副市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主任丁朝霞、傅强,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主任张鹏参加。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和关口,坚决筑牢群防群控屏障,确保我市春节期间平安稳定。要持续加强流调排查能力建设、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医疗救治能力建设、隔离管控能力建设、组织领导能力建设、物资储备能力建设、舆情引导应对能力建设,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重点地区入莱返莱人员管控,强化“三公(工)”协同联动,精准做好摸排随访工作,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要强化医疗机构、交通场站、旅游景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学校等重点场所及快递、餐饮外卖等重点行业疫情防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积极引导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培训,充分考虑疫情发生后各种极端情况,不断提高实战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快速精准应对疫情。要强化工作督导整改落实,开展常态式、拉网式、扫街式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保持政治性、警觉性、灵敏性,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为市民站好岗,为城市护好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