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

2022-01-07 13:48:4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张琦

1月6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青岛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增大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纪玉水、丁兴建、周才、李春雷参加会议。

庄增大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组织建设、新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工作成效显著,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各项工作不断深入、纵深突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持续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不断创新、不断提升,不断赋予这张党建名片新的时代内涵。

庄增大强调,要统筹推进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国有企业、学校、公立医院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带头人”队伍的教育培训和建设管理,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切实扎紧基层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要系统化推进城市党建,不断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发挥好“大数据”等手段的赋能作用,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居民自治、民主协商、群团带动、社会参与机制。要着力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坚决破除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要高水平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发挥好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助企员工作用,着力打造一批“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以党建统领助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姜山镇党委、河头店镇党委、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日庄镇沟东新村党总支、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党支部、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党支部、莱西国开实验学校党支部作了书面发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