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班班通’很智能 现在的课堂更有趣了”

2021-12-24 09:52:2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我们可以将38.5米化成385分米,2.2米化成……”12月22日,记者走进济南路小学的一间课堂看到,一位“小老师”正拿着“魔法笔”在黑板中间的一块“电子屏幕”上写写画画,彩色的线条跃然屏上,随着讲台下几十双瞪大了的眼睛来回“扫描”,这道题的解法也逐渐明朗起来。

而这块神奇的“电子屏幕”,便是我市为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让广大教师能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设备开展教学而安装的交互式教学一体机,“电脑+黑板”的智能化组合被同学们亲切称呼为“班班通”。据了解,全市860台设备已安装完成并交付使用,40所学校的教师和学生正享受着实实在在的“教育红利”。

“自从换了‘班班通’,课堂更加直观了,比如数学课上,老师用‘几何画板’功能来讲解几何题,可以帮助我们理解题的核心和内涵,抽象的概念也不枯燥了,我们都觉得‘班班通’很智能,现在的课堂更有趣了!”莱西四中初三学生王瀚婕说。

香港路小学教师李香英告诉记者,课上写完的板书可以一键保存或清除,学生记不完笔记、擦黑板时粉尘满天飞的困扰不会再出现了。海量的优质教学资源对教师的成长很有帮助,还能通过远程视频‘跑’到别的课堂,让学生体验不一样的课程。交互式一体机为教师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极大地方便,让课堂的“含金量”大大提高,学生多感官参与学习能充分调动积极性,还能潜移默化的增强注意力、记忆力与创新力,使课堂充满“智慧”的光彩。

“交互式一体机的使用,从根本上推动了我们教学改革,改变了教学方式,人机互动已经成为课堂的常态,孩子们更爱学习,也更会学习了。”济南路小学副校长王江东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