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百日攻坚”新开项目28个 总投资110亿元

2021-12-24 09:47:2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新开工项目28个,总投资额110亿元,帮助在建项目解决问题20余项,取得丰硕成果。作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双招双引”主阵地,经济开发区抓牢项目建设生命线,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创新路数打法,为高质量发展激发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管委会搭台唱好全员招商大戏

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坚持常态化全员招商,将全体人员划分为4个招商小组,分区域、分专业地钻研其上下游产业链条,精准招商、定向选资,形成“管委会搭台、大家唱戏”的全员招商格局。“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密集洽谈优质项目40余个,新开工中邦科技等项目28个,总投资额110亿元。

贴心服务打造一流营商软环境

“净化水设备投入使用后,农业灌溉电费问题就一直困扰着我们。”11月5日,经济开发区接到凯盛浩丰智慧农业项目方反映后,帮助项目方协调解决灌溉用水问题,大幅降低项目运营成本,项目方也主动引荐其合作伙伴落户经济开发区。高质量项目的投资与落地,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全程代办,为项目提供“一站式”“保姆式”贴心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打造一流营商“软环境”。

“挂图作战”当好项目建设“护航员”

“现在困扰我们的就是临时用水问题,此外项目工地红线内还有一个阻碍施工进度的电线杆。”11月13日,青北高科园项目方负责人赵石磊对带着“作战图”走进工地了解情况的“特派员”赵俊杰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我市稳增长、提质量、补短板的关键举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逐一倒排计划进度,明确责任人,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现场督查、跟踪促进、定期检查等方式,把工作做细做深,帮助青北高科园等在建项目解决问题20余项,做好项目建设“护航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