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凝聚力量 勇毅前行 谱写莱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12-14 14:02:0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鲁琪 张琦

12月11日,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学习贯彻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青岛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莱西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草案)》和《中共莱西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意见(草案)》。市委书记庄增大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市委副书记周正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各项工作上来,进一步凝聚力量、勇毅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担当作为转作风,扎实奋进创一流,发展动能显著增强,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不断深入,城市功能品质不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和青岛市委的正确领导、关心支持,更饱含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结晶、辛勤汗水。要再接再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应对面临的各种机遇、挑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层峰之上再攀高峰,不断书写高质量发展的莱西篇章。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永葆事争一流的工作激情,积极响应奋力开新局的动员令,锚定“三个走在前”,主动抢抓新的机遇,以必胜的姿态、钉钉子精神抓好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莱西莱阳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坚守心系人民的公仆情怀,牢记初心,为民服务,站稳群众立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进群众福祉,主动聚焦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多渠道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用实际行动惠及人民、造福人民。

会议强调,要抓好换届工作,选出好干部、换出新气象、激发新作为。要高质量谋划党代会筹备工作,加快做好报告起草、代表选举、会务组织等工作。要抓好全年工作冲刺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聚焦切实可行、质量优先,梳理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项目策划和政策储备,认真查缺补漏,确保完成既定任务,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基本民生保障,做好困难群体救助、清洁取暖、能源保障、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抓好安全工作和社会面管控,强化道路交通、危化、建筑施工、燃气等领域安全监管,做好冬季用气、取暖安全的宣传和排查。要积极主动作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化解信访积案和群众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应疫,毫不懈怠,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会议号召,各级各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和山东省委、青岛市委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不断谱写莱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