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国内高校单体面积最大图书馆在我市开建

2021-12-14 13:56:1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12月10日,国内高校单体面积最大的图书馆在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开工。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青岛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范跃进,中国银行青岛分行行长俞群,我市领导庄增大、王清源、邹学新、纪玉水、丁朝霞,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校长杨民刚、执行校长李京平等参加。
       杨民刚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图书馆开工建设标志着学院为文化建设又打造了一个新天地。图书馆建成后,将突出其社会性、公益性与服务性,向社会全面开放。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政校企合作、学院内涵建设、多元化办学等领域深化改革创新,全力实现学校综合管理水平、师资队伍实力、专业建设能力、基础设施条件、社会服务能力的大幅提升,努力建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高等院校。
       丁朝霞对图书馆开工表示祝贺,她指出,高校图书馆不仅是知识集散的宝库,更是文化传播的殿堂。希望各相关单位切实把好工程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全力以赴,压茬推进,将其打造为莱西市地标性建筑,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一流的图书馆大楼。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加快二期建设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努力构建一批特色鲜明的重点学科,着力打造山东省文化产业实用专业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早日办成本科职业院校。
       俞群在致辞中表示,青岛中行将以“智慧校园”等教育场景项目建设为契机,主动加强与莱西的沟通协作,不断探索金融服务教育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持续培育教育发展新动能,为莱西教育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是山东省第一所专门为文化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特色人才的综合性高等院校,也是莱西市首批独立设置的普通高等院校。新校区一期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设有11个二级学院,是山东省实践性本科专业考核试点院校,已实现两个年级招生,在校师生8000余人。学院图书馆工程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主楼12层高66米,是国内高校单体面积最大的图书馆。主体建筑外观呈书山状,设计中“六本书”相互叠加旋转的造型构思,意为古代君子的六门必修课——礼、乐、射、御、书、数,为六艺也;也谓之《易》《书》《诗》《礼》《乐》《春秋》。图书馆侧面裙楼为一、二、三层渐进式环绕,取自《道德经》“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建筑整体造型像一本本精装书卷,叠如山状,四周有“玉带河”绵延环绕,整体寓意“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更寓意玉带河的涓涓细流蕴含千年文华底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