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工信局“入企诊断”开良方

2021-12-10 10:12:1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没有专门生产全自动化生产线的厂家,我们只能根据自己的需求分别定制机器。”在青岛德州扒鸡有限公司车间,总经理王金会正带领市工信局工作人员分别参观前端宰杀线、分拣线、包装线,而如何将这些环节串联起来,实现工业数据的互联互通,是困扰企业的一大难题。

工业互联网技术要实现的是人与机器的对话,设备与设备的对话,这个过程最难的就是设备和系统的联网通信问题。企业生产线现状如何、生产设备的老旧程度如何、传统的设备没有通信协议怎么办、不同品牌设备怎样连接?青岛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服务队及市工信局相关人员通过上门“诊断”,对企业面临的这些问题进行了免费“问诊”。

随着《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实施,日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第二批工业互联网“入企诊断深度行”活动,专家团对于企业在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改造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结合服务队出具的诊断评估报告、方案,立足于企业的实际状况,对企业顶层规划、基础情况、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数字化管理、采购及供应链、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

“最近诊断结果就快反馈给我们了,真正实现全自动化之后,生产环节互联互通,工业数据及时上传,减少人工统计数据的繁琐和产生差错的同时,实现精准管理。”王金会介绍,有了“工业大脑”一个显著功能就是实现生产的集中调度和管控,从而提高生产管控效率,推进整个制造体系智能化。据悉,自“入企诊断深度行”活动开展以来,已走访企业24家,协调解决问题16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