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褚瑞云来我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021-11-30 10:54:5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11月26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褚瑞云来我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青岛市委农办主任、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青岛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由翠玉,我市领导庄增大、王清源、王东岳陪同调研。

褚瑞云一行先后到中建材智慧农业产业园、产芝湖新村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随后举行座谈会,褚瑞云对我市农业农村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深化农村改革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巩固产权制度改革成果,解决工作短板。加快推进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充分释放乡村发展活力。要积极探索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坚持因地制宜、尊重民意的原则,鼓励采取多种模式,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以低风险、可持续的方式获得稳定收入,培育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要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自身能力,向更大规模、更好效益、更高平台发展,引领农村走向农业现代化之路,给农民增收致富拓宽渠道,促进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我市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全面落实“一统领三融合”,优化调整村级组织,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打破路径依赖,以镇为着力点,以村为操作点,全域推进村级组织优化调整。在党组织率先融合基础上,依法依规撤销村委会,全市861个行政村优化调整为111个新村、37个“村改居”社区、699个网格党支部,户代表参与率80%以上、同意率95%以上。加快生产要素融合,推动农业生产由“分散经营”向“抱团发展”转变。我市推行“党组织+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模式,在市镇两级成立农业投资公司,同步推进土地流转、托管,依托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提升两个试点,打造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升级版”。目前,全市共成立党组织领办合作社268家,基层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覆盖率达到100%,成立胡萝卜、葡萄、农机合作社联合社,土地规模经营面积达到70.1万亩。坚持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服务引领,持续增强乡村治理效能。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推动党建网格与社会治理网格“多网融合”。倡导“让德者有得”理念,在全市建立道德积分制度、成立道德联盟,将个人在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等方面的表现量化为道德积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