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隋汝文来我市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创城工作

2021-11-26 14:33:5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11月25日,青岛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隋汝文来我市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我市领导庄增大、纪玉水、傅强参加。

隋汝文一行先后到莱西站、月湖步行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市交通秩序整治、市场建设管理和市容秩序整治、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隋汝文对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文明典范城市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创城工作,既要以目标为导向,也要以创城工作为契机,把各种举措落实好,常抓不懈,使群众的生活、生产环境大幅提升。要切实增强创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常态化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巩固好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精细化的城市管理、向上向善的社风民风。要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强化群众文明意识培养、文明习惯养成,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真正让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部署要求,将创城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瞄准短板补弱项,精准发力促提升,推动创城工作向纵深推进,以创城新成效开创发展新局面。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动从“突击式创建”到“常态化建设”转变,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党政统一领导、文明委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的创建体系,全面发起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品质提升攻坚战。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责任制度、文明创建网格化精细管理制度,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工作体系。

我市突出重点彰显品质,推动从“粗放式创建”到“精细化管理”转变。高标准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发起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改造、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秩序整治、公园城市建设等10大整治提升行动,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品文章,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丰富全民共创载体,推动从“动员部署创”到“市民主动创”转变,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激发市民参与热情,让全体市民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主力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树全市文明新风。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万家”活动、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同时,把文明创建纳入社会信用评价标准体系,以获取道德积分方式,鼓励引导市民主动参与道德实践、公益服务,设立道德超市96处,累计到账道德资金150余万元。开展氛围营造活动,全面提升文明形象,推出《问政面对面》《莱西市行风在线》等媒体监督栏目,开设“创城看细节”“曝光台”等专栏,动员全市上下广泛参与,汇集民智、群策群力,直接参与群众19万人次,“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