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慎终如始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11-26 14:33:1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11月25日,青岛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第42次工作例会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29次会议召开,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细致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任王清源,副市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主任丁朝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主任张鹏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要全面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和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重点地区入莱返莱人员的摸排随访和核酸检测,坚决杜绝人员漏控失控、漏管失管。要严格按规定频次做好14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切实加强重点人群的信息排查和上报工作,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必检”、不漏一人。要用好信息化数据平台,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做好组织发动和服务保障,确保无禁忌人群特别是3—11岁、60岁以上重点人群应接尽接,尽快形成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继续加强进口冷链和非冷链物品集中预防消毒和抽样核酸检测,抓实抓细外卖、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无接触配送服务规范标准,严格做好餐饮、酒店、图书馆等密闭场所以及会议活动疫情防控。严格隔离场所管控,做好隔离场所储备,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坚持“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切实发挥好村卫生室、诊所、药店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作用。要以交叉检查工作的契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领域、各环节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要立足于有,做好应急演练桌面推演,进一步加强培训,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及时调整细化补充工作预案,确保方案切实可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