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党建引领“百日攻坚”大奋战

2021-11-24 13:45:5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今年9月份以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将百日攻坚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项目任务及责任清单,要求党员干部在行动中当好攻坚冲锋主攻手,深化“一线工作法”,抓牢项目建设黄金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攻坚热潮。百日攻坚以来,新增外资到账2000万美元,占全市新增外资的90%,累计达到8238万美元,年内预计突破1亿美元。

“区域化”统筹,党建引领优化项目服务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根据园区项目分布情况,以党小组为单元,划分“红色网格”,将园区划分为青北高科园、智能制造产业园、胶东电子商务港等5个区域,每个区域安排1名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区域党建指导员,区域内每个企业配备1名党员联系员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党组织效能及战斗堡垒作用。

“净化水设备投入使用后,农业灌溉用电费用问题就一直困扰着我们。”凯盛浩丰智慧农业项目方反映。经济开发区机关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市农业农村局、供电公司、施工单位帮助项目方办理农业灌溉用电开户,大幅度降低了项目的运营成本,预计年可节省约300万元。

“实效化”推进,挂图作战压实责任清单

走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厅,2021年下半年拟开工项目挂图作战的牌子映入眼帘,图中标注有18个重点项目的工作任务要求,项目情况一目了然。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按照“一位党员领导干部、一位党员负责同志、一个行政决策、一个工作方案、一套管理制度”的挂图作战制度,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相关工作每完成一项,贴上一面红旗;超出完成期限,则贴上一面黑旗,切实发挥督促和倒逼作用,营造党建引领干实事、比进度、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冲刺化”比拼,激发项目建设内生动力

“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确保项目年内如期竣工,以项目建设实绩献礼建党百年。”已成为经济开发区人的共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将百日攻坚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层层负责推进项目建设,以“党建温度”提升“建设热度”,有效激发了园区内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开创了比项目品质、比项目进度、比安全施工、争先锋模范的园区建设新局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