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沽河街道“筑巢引凤”集聚产业“洼地效应”

2021-11-19 09:54:3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宜品乳业、雀巢即饮产品创新中心等全国性总部成功落户;特斯特生物科技项目正式投产;宜品乳业一期投产进入倒计时……今年以来,沽河街道牢牢把握食品产业集聚区的功能定位,紧紧抓住投资核心、项目生命线,按照“深加工——产业链——产业基地”的思路,立足市场化招商平台精准招商,努力构建食品产业集聚区发展新格局。

今年以来,沽河街道通过精准招商、定向招商,亿元以上项目新签约36个、新开工11个、新竣工11个、新投产11个,集聚区产业体量飞速增长。在“量”与“质”的同步发展中,总部经济加速集聚,盘活低效闲置用地6宗420余亩,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家、规上企业6家,沽河街道目前完成工业总产值92.7亿元,同比增长45%,工业增加值19亿元,同比增长83.5%,年底有望实现工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成为“百亿级”食品产业集聚区。

为集聚区多管齐下“筑巢引凤”,沽河街道以产城融合发展为路径,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和新型数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基础设施。“我们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实施了总投资5亿元的食品产业集聚区提升工程,涉及园区道路10条总长18.6公里,对配套的管线管网、绿化照明、道路交通等配套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沽河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杰介绍说,除此之外,全力打造自动化、数字化一体的食品产业集聚区,秋润食品、海盛达印铁、九联集团已被认定为自动化生产线;雀巢公司已认定为智能工厂及自动化生产线,正在积极打造省级数字车间及智能工厂。

从“筑巢引凤”到“助凤高飞”,沽河街道紧扣“联、帮、管”三个关键,打造“沽旺金莱”全产业链企业服务品牌,构建了“一项目一清单”机制,以营商环境的“进”步,带动经济增长的“稳”定。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吸引宜品乳业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29天,并完成了我市首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交易;先后解决宜品乳业土地手续办理、雀巢公司奶源等企业生产经营难题30余件;推动青岛正合西泰通讯设备、青岛立鲜果业和青岛金兆丰酒店管理等公司注册运行与纳统入库,实现了沽河街道限上零售业、餐饮业企业从无到有的突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