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马连庄镇平台思维打开招商引资新空间

2021-11-18 10:19:2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走进“红马”四新技术产业园和青北智能制造产业园,机器轰鸣,车来车往,一片忙碌景象。两个产业园的加快建设,是马连庄镇转变招商思路,紧盯全市闲置工业用地和工业用地产权分割政策,充分发挥国有公司的平台作用,规划建设中小企业产业园,以项目的集聚性发展解决项目用地、产权等关键性难题的最好诠释。

       今年以来,马连庄镇按照“项目落地年”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整镇推进、全域提升”的工作思路,坚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活用政策,创新方式,搭建平台,优化服务,批量引进中小企业集中落地,开创了飞地园区招商新模式。
       马连庄镇积极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格局,以开放的姿态和平台的思维集聚全市资源,调整思路,提出“主动出击、规模拿地、产业招商、链条招商”新模式,紧紧抓住青岛及周边区市产业转移机遇,主动承接李沧、城阳、即墨、龙口、招远等区市的项目转移,通过镇国有平台公司与社会专业招商机构合作,迅速建立信息资源“磁场”,形成招商合力。马连庄镇坚持平台化拿地,满足更多项目需求,立足企业反映拿地难是最头疼的事,紧盯全市闲置工业用地和工业用地产权分割政策,充分发挥国有公司的平台作用,规划建设中小企业产业园,以项目的集聚性发展,解决项目用地、产权等关键性难题,一次性批量化引进10家企业建设了红马四新技术产业园,目前,产业园9号厂房施工完毕,6、7、10号厂房主体在建,产业园整体计划于明年6月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7亿元,税收4000万元,安排劳动力650人。9月23日,马连镇平台化招商第二个产业园青北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奠基,目前园内宁悦模具制造项目施工已达正负零。
       同时,马连庄镇狠抓引税平台建设,实现引税项目规范、提升,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加强万合山、海迈汽车科技、中亿豪特、中创新科技等已签约、在建和竣工企业的服务和培育,其中海迈汽车、万合山、盛世普天、益瑞海已申报纳统。农业项目方面,坚持发挥农业公司平台作用,进行规模化土地流转,建成规模化运营园区16个,青岛扶贫产业园、青岛甜瓜产业园、军武河产业园、车厘子基地、金银花基地等园区陆续进入收获期,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进一步探索农业基地托管运营新模式,将军武河阳关玫瑰葡萄产业园等三处基地进行托管运营,每亩地实现固定收入6000元,集体收入大大增加;创新甜瓜等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建立电商服务产业链,打通网络直播销售通道,将2021年定为产品营销年,以销带产,为农民和企业赋能、增信,与雪梨等一线“网红”建立合作,试运营期间日销售量就达到2万单,有力带动群众增收。
       1—9月份,全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83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67亿元,同比增长 29.26%;制造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22亿元,同比增长29.91%;限上批零住餐业完成销售额1.9亿元,同比增长74.17%;完成外贸进出口6600万美元,同比增长9%。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