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沙场点兵“百日攻坚”擂战鼓

2021-11-17 11:16:2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慧

 前三季度,完成亿元以上项目签约22个,完成亿元以上项目开工12个,完成亿元以上竣工项目9个,完成亿元以上投产项目10个——

11月9日,望城街道甲壳虫动漫、盛强达机械制造、七好营养科技高端鱼饲料蛋白生产等7个项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达25.8亿元。从传统产业转型到新兴产业,从“低小散”升级成“高精尖”,一个个新项目、好项目正在望城街道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望城街道按照“项目落地年”的要求,确立了“以高铁新城建设为核心,以‘一体两翼’为发展架构,大力实施打造‘高端产业城、文化创意城、国际物流城、休闲康养城’‘四城战略’,高标准打造‘文创小镇’”的总体发展思路,发起了高铁新城建设、双招双引、重点工程征迁、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五大攻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态势。

把招商引资工作分为双招双引和盘活低效闲置土地两条“战线”,变发展“包袱”为发展优势,变闲置低效资源为经济“活水”,为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土地支撑。今年以来,街道对闲置低效土地进行了摸底调查,共排查出24宗,总占地面积1043.7亩,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开发计划和实施方案。通过落户定成新材料、超晟纳米新材料、正邦饲料、鲁东电商直播基地、青岛直播云仓、青岛鑫利辉气体有限公司、青岛贝思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项目,盘活低效利用土地375亩、低效利用厂房3万余平方米。山水集团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美国独资企业博锐克制动系统(青岛)有限公司和琦泉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等众多优质企业也在街道高新技术产业园内纷纷落户。在高铁新城范围内,形成了一批以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莱西国际足球学院、莱奥体育综合体、中传文化科技产业基地、甲壳虫动漫产业园等高端文创产业类项目为龙头的文创产业聚集区,做强了“文创新区”的产业支撑。

 

截至目前,街道完成亿元以上项目签约22个,完成亿元以上项目开工12个,完成亿元以上竣工项目9个,完成亿元以上投产项目10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