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11-02 13:40:3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听取规范农村集体土地合同签订、前三季度经济运行、青岛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程、市办实事、“3111”项目推进、双招双引“百日攻坚”活动开展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政策奖励兑现、农村公路“路长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等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行政全过程,转化为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加固,主要经济指标延续了上半年以来的增长势头,强项指标继续保持青岛市领先优势,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要坚持系统观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抓重点、扬优势、挖潜力、补短板,持续巩固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努力打造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

会议强调,要按照“项目落地年”总体要求,深化“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要以实的思路、实的办法、实的招数,持续发力“四新经济”,持续提高项目招引精准度,优化投资结构,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积极兑现各项承诺,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进一步强化为企服务,落实“助企员工制”,让企业舒心,让企业家放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重点工程和市办实事收尾工作,保证工程质量,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区分轻重缓急,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领域,加大资金投入,改善民生福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市民。要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所有土地承包租赁流转合同是保证农村经济活动规范开展的重要保障,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把握原则、全面摸排、建章立制,妥善解决相关遗留问题,切实规范农村集体土地合同签订行为。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机制。要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积极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确保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