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2 13:38:4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10月30日,省、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先后召开,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任王清源,副市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主任丁朝霞、傅强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警惕性,严格落实国家和省、青岛市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从严从实从速做好重点地区和境外入莱返莱人员摸底排查,扎实做好摸排随访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应检必检”要求,确保追踪到位、管控到位,不落一人、不留空白。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完善实施预案,统筹日常核酸检测需求和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加强人员、设备、物资储备和保障能力,做好核酸检测质量质控,确保采样规范、结果准确、反馈及时。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做好医疗机构消毒、隔离和医务人员防护,强化病区管理,从严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作用。要不断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力量,持续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和规范管理,做好全面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加快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和“四有”原则,加快启动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引导3-5岁人群应接尽接,6-11岁人群应接必接,尽快形成免疫屏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