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10-29 10:25:5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10月28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深入分析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药安委主任王清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问题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以本次复审迎检工作为契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业态全覆盖、无遗漏规范整治,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要切实抓好源头管控,进一步完善农产品种养殖标准,加强追溯体系建设,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和全程控制,推动病虫害绿色防控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农村集市、“三小”场所和网络订餐等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积极做好集贸市场的发展规划和升级改造,不断提升农贸市场监管水平。要高度重视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严格落实学校食堂主体责任,建立集中用餐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加强调度、严格督导,不断增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为顺利通过复审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努力营造复审迎检的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