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打造“洁序净美”生活居住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五

2021-09-30 10:04:4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您好,您在黄岛路多处建筑物墙面张贴非法小广告,请在两日内清理完毕,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清理,我局将启动调查询问程序……”9月25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在黄岛路多处建筑物墙面上张贴非法小广告,执法人员立即通过上面的电话找到行为人,经过沟通,行为人周某到水集中队主动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缴纳了行政罚款500元,并对已张贴的小广告清理完毕。

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今年以来,我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部署,聚焦核心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深化“治乱”,主城区285个居民楼院、37条主次干道小广告“全面清零”,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聚焦“治乱”,统筹协调,全员攻坚

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核心目标,由市综合执法部门牵头,公安、住建、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街参与的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周调度、月通报,确定工作任务图、划出时间进度表,做到任务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市容辅助管理队伍的重要作用,建立完善“治乱”日常问题巡查、分办和督查工作流程,强化“网格化”治理,全面压实责任,组织全员攻关,确保创城“治乱”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突出问题导向,点面结合,深化整治

居民楼院和背街小巷是“小广告”的重灾区。今年,我市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与“小广告”清理工作齐头并进。“治乱”行动开展以来,共清理、粉刷居民楼院285个,面积60余万平方米,粉刷率为99%,清理各类乱贴乱画小广告8.5万余处。在对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同时,我市统筹考虑到了企业信息发布和市民信息交流的合理需求,在公共场地规范设置信息栏、广告栏,方便发布信息。截至目前,建立各类信息发布栏600余处。同时,我市积极宣传发动“清理小广告,人人来创城”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引导了更多人自觉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保护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强化执法监管,多措并举,严查重罚

我市采取错时巡查工作模式,延长巡查管控时间,对反弹重点部位予以重点盯守,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对巡查中发现非法悬挂、张贴、涂写等各类小广告即时予以清除;对乱发、乱写、乱贴广告的违法行为立刻进行制止,并予以批评教育,依法没收非法广告或违法工具;对逾期仍未进行整改的违法行为人作出暂停其违法小广告通信号码使用的处理决定,由通信经营商予以停机;对出现频率较高或影响恶劣的违法广告,及时立案并依法实施行政处罚。与此同时,属地街道、执法部门建立了非法“小广告”治理工作联动机制,加强源头监管及联合执法。截至目前,已上报停机号码60余个,立案处罚31起,罚款6800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