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清源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2021-01-08 09:24:2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1月7日,中共莱西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青岛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青岛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莱西市委关于制定莱西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回顾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书记庄增大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对2021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青岛市委发起“突破莱西攻势”部署要求,聚焦“1+5+4”目标体系,在把握大势中布局谋篇,在突破发展中聚力攻坚,全市发展能级全面提升,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纵深突破,高端制造业基地建设迈出新步伐,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以强有力党建统领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重品行,在一言一行中当好表率、树好样子,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讲诚信,敢讲真话,崇尚契约精神,营造和保持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要有激情,始终保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工作态度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工作执着。要会学习,理清学习章法,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要善沟通,进一步提高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守法度,搞清楚权从哪里来、怎样用权的问题,自觉主动接受人民监督。要有感情,对岗位充满热情,对群众充满真情,努力开创莱西发展新局面。
       全会指出,制造业是莱西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引进建设一批,改造升级一批,转型发展一批,升规纳统一批。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产业集群化、集群园区化、园区社区化、社区城镇化”发展逻辑,立足我市既有资源禀赋,瞄准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生物医药、绿色建筑、石墨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夯实制造业根基。要在大干项目、快上项目上保持力度不减、压力不减、成效不减,围绕产业链抓项目招引,围绕“工程化管理”抓项目建设,围绕“集约高效”抓资源利用。要建设科技强市,在创新氛围、企业活力、人才引进等方面务求突破。要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立足全球,提高外资外贸发展质量;立足山东,服务胶东经济圈做大做强;立足青岛,持续扩大优质消费供给。要以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深刻考量,推动加快城市化向内涵城市化转变,让城市更有品质、更有气质、更有温度。要深刻把握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以城镇化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完善农田基础设施。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信访稳定的底线。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外部输入,抓细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和院感防控,加强社会面管控教育,强化商超、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督查督导。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把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典范之城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