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硬核举措发力 我市外贸外资维持增长态势

2021-01-08 09:18:4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慧

外贸外资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对稳定经济运行和就业大局至关重要。为进一步稳外贸外资,2020年以来,我市承压奋进,不断创新思路,利用外资工作稳中有升,对外贸易工作稳中向好,存量大企业增资势头强劲,前三季度,我市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136860万美元,成为我市第一大外贸经营主体。

“服务大使”进企业解难题

2020年,我市存量大企业增资势头强劲,永昌因特皮革连续三年增资;韩国希杰集团将中国食品总部落户我市,注册资本达到9928万美元,成为我市排名第三的外资企业;瑞士雀巢年内三次增资近亿元。依托稳外资服务队和“服务大使”精准对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0余项。疫情以来,我市无一家外资企业撤资或停产。到账渠道实现新突破。世界500强碧桂园、豪邦大酒店二期项目实现外资房地产突破;中植资本实现外资基金突破;希杰、西香诚实现股权出资突破;与中建一局合作实现外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突破。项目库储备进一步充实。引进欧洲等离子、永昌皮革后整饰等实体制造业项目6个;阳光鲜花产业园、正大食品产业园等6个签约项目;储备表面处理循环产业园、中韩沃立德医院等19个外资在谈项目。

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15%

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明显,前三季度,我市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136860万美元,同比增长15%,比2019年提升8个百分点,成为我市第一大外贸经营主体。去年以来,我市共引进招商引贸企业23家,其中过千万美元企业10家,实现进出口额24738万美元,拉动我市外贸进出口7.6个百分点。成功引进阿里巴巴(青烟)跨境电商本地化服务中心。引进阿里巴巴(青烟)服务中心总部,组织200余家企业开展了“2020年莱西市首届跨境电商线上峰会”。疫情期间通过阿里巴巴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60余家,企业销售额大幅增长。目前,已开展跨境电商培训12场,培训人员达600余人次。依托海岱云仓为基础,争取在姜山设立公用保税仓,推进保税仓建设,提升外贸企业货物通关便利化水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