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会第142次会议暨务虚会召开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莱西力量 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1-07 11:05:2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1月6日,市委常委会第142次会议暨务虚会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20年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青岛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重要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出发,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三农”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打造,在产业振兴上作文章,与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结合起来,推动产业下乡,农民就地就业。要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创新农村资源配置方式和经营机制,有效盘活农村各类资源,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加强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兜住民生底线,落实稳岗就业政策措施,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会议强调,要结合青岛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坚定必胜信心,科学研判时与势,以改革创新思维,大力实施“项目落地年”,在狠抓落实中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