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花甲少女”王瑞英再上央视大舞台

2020-12-29 10:49:0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听说今年63岁的王瑞英第二次登上了央视大舞台,日前,记者带着崇敬与好奇,走进昌隆市场的星光传媒文化艺术团。
       “我跟好搭档于秀丽是12月11号参加央视《黄金100秒》节目录制的,我们一老一少上央视大舞台了,真高兴!”在寒冷的天气,王瑞英正跟伙伴们欢快地练习新编的舞蹈,晶莹的汗珠挂在她兴奋的脸上。
       “上一次登上的是央视《幸福账单》栏目,王大姐青春少女般的灿烂演出,赢得了评委及嘉宾的一阵又一阵掌声。”王瑞英的搭档于秀丽喜滋滋地竖起了大拇指,“王大姐的乐观,不服输精神是队员们学习的榜样,她现在可是‘老戏骨’了!”
       这些年来,王瑞英经常排练到半夜,每个动作细节,她不知要演练多少遍。“王大姐这么认真刻苦,我们怎么能不再练几遍。”这是队员们的共同心声。队员们有老有少,是因为共同爱好相遇,亲如一家人,但王瑞英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收到来自央视舞台的橄榄枝。
       她是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一位普通的老大姐。年轻时就喜欢唱歌跳舞,可忙于工作和生活,她几乎没有时间去做这些事。十几年前,老伴突发心梗去世,生活的磨难重压,使她一度情绪非常低落,沉默寡言,不喜欢出门。几年后,老母亲去世,又给她一个巨大的打击,拿她的话说,几乎每天都是沉浸在痛苦中,根本无法正常生活,天天都在感慨自己的命运太苦。
       “回头想想,大姐真的不容易!”采访中,王瑞英的小弟王保国由衷地说,“那些年,我们兄弟俩都忙工作,多亏了孝顺的大姐照顾母亲,她把母亲打扮得像大家闺秀一样!”
       她照顾着老人和两个年幼的外甥,一天到晚忙得团团转。“其实,我从心里感恩母亲陪我度过了那段快乐的时光。”王瑞英满怀感激地说,“母亲去世后,柳梅和于秀丽俩小妹妹给了我最大的帮助和鼓励!”
       俩人在生活上照顾她,在精神上鼓励她,同样喜欢唱歌跳舞的于秀丽更是成了她形影不离的伙伴。“是她俩让我走出了那段低谷,走上了这有意义的生活。”
       几个兴趣相投的人在永兴街社区相聚,年过半百的王瑞英才真正开始接触艺术表演,她一下子回到了“少女时代”。对艺术的满腔热爱与勤学苦练,让她在团体中脱颖而出,屡次担任重要表演角色。王瑞英及伙伴们合力,创作出众多精彩的快板、舞蹈、小品等多形式的艺术表演节目。
       社区每次组织公益活动,无论是到养老院慰问演出,还是给贫困人员捐款,她都积极参与。不管是市区还是乡镇,能给观众带去欢乐,是她最开心的事情。社区每年进行优秀志愿者评选,总有王瑞英的身影。她把莱西的乡村特色与地方气息带到央视大舞台,受到了主持人朱迅、马跃、宫岩及节目导演的大力赞扬。
       “生活中的困境,就像眼前的大雾,很快就会消失的!”王瑞英轻快地笑着,“我们不光要给莱西的父老乡亲带来笑声,还要给全国人民带去欢乐。前几天我们收到了重庆卫视发来的邀请,这新编的舞蹈就是为下一个舞台准备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