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金融专员”上门解难题、基金注册网络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凝聚全市金融力量—— 金融活水助力企业铆足发展干劲

2020-12-24 09:37:1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凝聚全市金融力量,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持续提升,金融业始终保持着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第三季度我市金融业税收贡献大幅提升,实现总税收9.89亿元,同比增长175.48%,占全市总税收的15.82%;实现地方税收4.62亿元,同比增长138.74%,占地方总税收13.58%。
       12月22日,记者走进位于望城街道工业园的青岛市姿仁堂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原因,公司取消了所有展会,生产销售受到了很大影响,企业一度处于半停工状态。“金融专员主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联系了农业银行,为我们量身打造了一套金融方案,两天内发放330万元贷款,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困难,减轻了财务成本压力。”财务科主管封少英感激地说道。
       封少英口中的“金融专员”,正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为深化“政金企”合作,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的能力,从全市金融系统中选派的业务骨干。这些骨干组成了金融专员、金融辅导队、金融助理队伍,帮助各自辖区内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复工达产。截至目前,全市金融专员已协调所在银行为90家企业新增授信11亿元,发放贷款6亿元,金融辅导队为辅导企业解决问题72个,协调银行为企业新增授信1.05亿元,发放贷款4.27亿元,持续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壮大。
       除了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创新审批服务系统,实现基金注册网络化,帮助山东省基金领域首创的青岛(姜山)基金小镇引进各类投资基金及其管理机构,发挥资本撬动作用,助推新兴产业发展和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方面我们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管家式服务,包括入驻前的上门拜访、政策解读、疑问解答、基金架构设计;入驻后的协议签署、增值服务对接、政策兑现;另一方面我们全程为企业代办注册手续,全部入驻流程可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全程无须企业法人到场、无须提供纸质材料。”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业务科科长袁萍介绍说。
       在保姆式服务的保障助推下,基金小镇保持健康运行,知名度和影响力迅速提高。1至11月份,小镇新注册基金类企业205家,累计注册基金类企业854家,入驻企业累计完成对外投资项目136个,投资总额达55.39亿元。2018年,在第十三届中国投资年会上,小镇入选“2018年度中国最具特色基金小镇Top5”。在“2019年度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评选活动中获得全省第一名,在近日清科发布的全国基金小镇热力指数榜单上位列第2名,稳居行业领军地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