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新城展新颜 群众笑开颜 ——《姜山创新的魅力》系列报道之三

2020-12-24 09:29:5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杭州路道路改造工程全长2.7公里,改造后为双向八车道,整个项目完工后,行人与机动车分离,道路将更快捷舒畅;南开学校一期、蓝领公寓投入使用,西大技工学校正式招生……城市商业、居住、金融、教育等功能要素快速聚集。今年以来,姜山镇结合产城融合,根据百姓意愿和企业需求,聚力民生改善,坚定不移强弱项、补短板、惠民生。
       以莱西南部片区指挥部成立为契机,按照现代化新型城市标准大力开展姜山新城基础设施和生活设施配套建设。目前,已经投入26.5亿元开展20余项基建配套工程,一期总投资4.49亿元,完成了躬崔路、西环路、湿地景观道和X018绿化工程,杭州路提升工程、龙江路新修工程均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二期总投资2.23亿元,开展了姜山镇新城公园、苏州路新修、姜山镇110KV新兴变电站电力隧道工程等11项工程。同时,新城中央公园、国际招商服务中心、姜山湖国际人才小镇、基金小镇、华元怡和苑大健康医养康养、总部港酒店等项目顺利推进,城市商业、居住、金融、教育等功能要素快速聚集,新城配套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谈及民生工作,姜山镇党委书记陈德利说:“关注民生,就是让群众满意,努力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里,保障和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一到下雨天走路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现在,家家户户都铺了水泥路,出门再也不用踩泥了。”后垛埠自然村村民谈起“户户通”带来的新变化,心里满是喜悦。
       修建的是道路,连接的是民心。为持续改善出行条件、方便群众生活,姜山镇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因地制宜规划好道路建设,同步设计施工给水、排水、电力、通信、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加快道路建设进度的同时,保证建设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全镇道路硬化施工已基本结束,群众自发筹集道路建设资金400余万元,硬化街巷路面70余万平方米,彻底解决了农村行路难问题。
       此外,姜山镇还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等工作,栽植绿化苗木6.8万株,新建文化休闲小广场46个,喷绘各类宣传标语376处,墙面喷绘423处,配备有害垃圾桶649个、可回收垃圾桶696个,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与此同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开展辅助性公益岗位开发和就业工作,让70余名贫困群众变为“工薪族”;投资50余万元为60户贫困户修缮房屋,投资50余万元为110户贫困户搭建堆放杂物的铁皮屋;抓好残疾人服务保障,为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重度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为17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发放洗衣机、助行器、拐杖等179件;加大对退役军人关怀,办理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10人,为6名因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优抚对象申请临时救助33000元,为5名生活不能自理优抚对象申请分散供养,在实事办理中凝聚了民心,促进了和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