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20年度“扁担传人”十大代言人赵立国 担起农民致富重任

2020-12-24 09:28:1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盖友建 刘成祥

12月18日,在海南海口举办的2020全国供销合作社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国供销集团杯“金扁担”“红背篓”双奖典礼上传出喜讯,经过市供销社推举,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青岛广大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立国被推选为2020年度“扁担传人”十大代言人,也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供销人。
       赵立国在获奖感言中说:“希望我们的‘扁担’越来越结实,担起更多农民的需求,国家的需要”。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2009年,作为一名老供销人,46岁的赵立国意识到,农民的难题不是种不出来,而是卖不出去,农产品的“出口”决定农业的出路。于是,凭借一股敢为人先的劲头,他带领供销社的9名下岗职工组建起了“青岛广大果蔬专业合作社”。经过十几年的打拼,合作社与北京物美、中国永旺等十几家连锁超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销售范围遍布十几个省市,实现了“采全国、卖全国”。2019年合作社实现农产品销售额4.7亿元,架起了政府与农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帮助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引领农民增收致富的贴心人和硬靠山。
       选择挑起这根“扁担”,也就选择担起了供销人的责任。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人们居家抗疫,生活物资告急。青岛广大果蔬专业合作社里,来自天津永旺、北京物美等商超的加急订单蜂拥而至。面对缺人少车、交通不畅的艰难境况,合作社理事长赵立国带领全体社员大年初三上班,顶着风雪严寒,逆行冲锋在保供第一线。为缓解湖北农产品滞销问题,赵立国组建起专业的采购团队远赴湖北,从松滋市田友蔬菜合作社购买的首批27吨白萝卜,于4月5日发车外运,成为全国供销社系统“买鄂”农产品的第一单。赵立国带领他的团队用不停收、不断供、稳市场、惠民生的果敢行动和责任担当,生动诠释和弘扬了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扁担精神”,充分展示了供销社人舍小家顾大家、服务大局的为农情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