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多措并举再发力 打造院上“新招牌”

2020-12-23 10:56:2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原龙飞

随着新希望饲料、悦禧玫瑰科技、泽霖惠丰文化产业园等一大批“招牌”项目“落地生根”,院上镇迎来了崭新的发展契机。日前,院上镇党政领导干部先后到驻地企业、村庄等地走访排查,查补短板,通过创新招商模式、聚力打造品牌、创新基层治理等方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院上镇的腾飞注入源动力。

出实招攻克项目建设“拦路虎”

新签约特浓鲜天然调味品、泽霖惠丰文化产业园、即发针织、宝辰生物科技、合达食品、新泰和纳米科技、城投三产融合示范园、华盛泉智能化生物科技、悦禧玫瑰科技、晨阳石墨新材料等项目。此外,还从项目信息、考察洽谈、签约投资等主要环节上,对项目实行全程领办式服务。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全方位保障。
       “为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我们的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狠抓项目进度,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通过‘平台招商’‘以商引商’等方式创新招商模式,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另外,深挖闲置土地厂房潜力,盘活低效资源,加快聚集高端产业发展。”院上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凸显品牌优势 助推农业转型

“院上镇素来享有‘葡萄小镇’美誉,多年来,始终按照‘五区一中心’的规划理念,聚集优势资源、优化葡萄产业布局、不断扩大招商规模,通过打造品牌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院上道路’。”该镇负责人告诉记者。“俺们家乡现在变得可好了,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来这里品尝葡萄酒,比以前热闹多了。”院上镇刘家屯新村村民王萍告诉记者。今年,葡萄小镇预计销售葡萄5万余吨,葡萄酒产量50万瓶,接待游客2万余人,安排就业岗位1000余个,全产业链产值将达到22亿元。
       “小镇想要富起来,农民增收是关键”,近年来,院上镇党委政府顺势而为,开出一剂“灵丹妙药”,成立全国第一个整镇农民参与的镇级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全力保障社员丰产丰收,实现土地托管2万余亩、土地流转6000余亩、小麦飞防1.6万余亩。“土地闲着也是闲着,流转出去,大家伙儿还能得实惠。”刘家屯新村村民李从学说到这里,心里乐开了花。
       现如今,院上镇变成了大家眼中的“聚宝盆”。先后被评为青岛市第一批诚信镇街创建单位、第三批全省“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典型乡镇等荣誉称号。

创新基层治理 提高治理效能

“结合农村实际情况,认真学习‘枫桥经验’,推出集约谈谈话、重点管控、行政处罚、刑事追究这四种治理手段于一体的‘四种形式’。为突出‘四种形式’,将其与信访、改厕等实际工作相结合,筑牢基层治理防线。”院上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提高治理效能,院上镇还通过基层治理科技化、创新群众教育模式等方式来服务群众,增加大家的幸福感、安全感。截止到11月份,院上镇共阻止秸秆焚烧16起、查处非法种植罂粟9处、阻止河道倾倒垃圾和污水14起,协助破获盗窃案1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