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绿色建造发展路上的引领者 ——记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涌

2020-12-23 10:49:2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姜慧

提到国内建筑行业绿色建筑的领跑者,荣华建设集团一定榜上有名。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涌先后被授予“全国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全国优秀建造师”“茅以升科技奖——建造师奖”“创鲁班奖工程先进个人”等称号,同时他还担任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副会长、青岛市工商联副主席等社会职务。在孙涌的带领下,荣华集团蒸蒸日上,不断为将青岛建设成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而贡献民营企业的一份力量。

绿色建筑的领跑者

企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工程承接数量持续保持全国第一,已成为国内建造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面积最大、建筑类型最全的总承包企业;三项工程获颁德国PHI认证;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项目被奥地利政府授予“奥地利绿色星球奖”。如今,孙涌仍然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利用荣华建科被动房及装配式产业基地平台,成立建筑工业化设计研发中心,打造产学研一体化服务基地,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与各大开发商展开良好合作,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
        “通过研发、推广超低能耗建筑让居者更舒适、让建筑更节能。发展装配式建筑不仅仅是建个PC工厂,只有践行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融合的技术创新路径,在管理、技术、商业模式等方向上持续创新,才能让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更好”。孙涌就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作了长远布局。

走访选民的践行者

作为来自于建筑行业的青岛市人大代表,孙涌关注民营企业经营环境以及绿色建筑发展规划与趋势。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孙涌收集了不少关于提升建筑业在地方的支柱产业地位的意见建议。在荣华建设集团内部,为打造高新技术企业,依托诸多政策支持,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在组织架构调整、先进管理模式引进、推广智慧绿色建筑、加大员工关怀、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加强了代表与选民的联系。

敢打敢拼的先行者

疫情发生以来,1月27日、2月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和我市政府相继找到孙涌,希望荣华建设能够承接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紧急施工任务。1天完成西海岸新区医院板房式发热门诊的装配,6天完成莱西市三个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建设任务。如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划、设计、建设施工任务?面对困难,孙涌毫不迟疑,紧急召回在青员工,300多名现场管理、安全、施工人员集结一线,迅速分工实施,建筑材料全部由其他工地调剂;采取两班倒昼夜不间断施工,全力赶工期、抓进度、保质量,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将建成的门诊病房交付院方,交付时经专业部门检测全部符合新冠肺炎疫情发热门诊标准。此外,孙涌还积极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在孙涌的带领下,荣华建设集团还先后对口支援菏泽郓城县、甘肃两当县、西藏日喀则市等地,并在省内多所大学设立荣华教育基金,资助教学科研,奖励优秀困难学生;企业对外捐助善款已超2000万元,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