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2020-12-22 09:54:4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研究我市与青岛能源集团、明德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公司合作协议,部署我市城乡小额贷款“政银担”合作、发热门诊医疗设备设施购置等事宜。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对法治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11个坚持”,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莱西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是指导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文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全局、前瞻谋划、深入研究,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梳理和分析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国家能源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我市能源结构调整,优化能源基础设施布局。要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利益,满足民生保障、经济发展能源需求和空气环境改善需求,营造公开、公平、自由竞争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农业、农村、农民的扶持力度,着力缓解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规范风险补偿基金运营管理,认真履行服务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确定服务对象,充分发挥金融业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要以“智慧物业城市运营”理念为引领,科学统筹城市公共服务项目运营,对城市公共空间与资源实行全周期运营服务。要引进高品质城市物业管理公司,鼓励公平竞争,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降低城市管理成本,全方位提升城市管理运营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对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前做好防范,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切实做好应对疫情的各项医疗救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