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安委会第17次会议要求 树立底线思维 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2020-12-22 09:52:06    来源:    编辑:

12月18日,市安委会第17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清源,副市长丁朝霞、王东岳、徐一冰参加。
       王清源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全市安全生产基础还不牢固,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安全发展贯穿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毫不松懈抓好相关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增强安全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
       王清源强调,深入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一系列复杂关系,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一是要突出规律特点把握,增强风险识别能力。要高度警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交通安全事故;要加强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控和交通疏导,持续保持道路交通秩序严查严管高压态势,依法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二是要突出主体责任压实,增强风险控制能力。对建筑施工领域,要紧盯重点项目、关键环节,重点整治违规作业、野蛮施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对有限空间作业领域,要督促企业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加强作业人员岗前培训,管理人员要全程监护;对化工领域,要督促企业落实“冬防”方案,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生产、贮存、经营等各环节及关键部位、特殊作业存在的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预防和管控措施。三是要突出专业应急演练,增强风险响应能力。要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梳理我市应急处置流程,完善森林火灾等各项方案预案,扎实开展应急演练,保证突发事件依法科学处置、紧急重要信息及时准确报送。
       王清源强调,思想麻痹是安全发展最大的隐患,落实不力是安全发展最大的威胁。岁末年初各项任务比较繁重,越到这个时候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更大的力度狠抓安全生产,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实现明年工作稳定开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