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要求 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12-22 09:45:0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12月18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 2020 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及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食安办《关于调整成立莱西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的意见》和《关于明确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食品药品安全主要职责的意见》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王清源,副市长丁朝霞、王东岳、徐一冰参加。
       王清源指出,今年,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全年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3020批次,合格率达99.88%,创历年来最高。但我们也要看到食品安全领域一些顽疾仍未根除,新情况、新问题还时有发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食品监管责任,严守食品安全防线底线,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王清源强调,要认真做好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改善消费环境、推动消费升级。做好“迎检”的文章,努力创造更安全的市场环境。各成员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做到组织领导要到位、后勤保障要到位、行业监管要到位、宣传发动要到位,抓紧查漏补缺,全面推进落实。做好“慎罚”的文章,在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同时,要加大执法力度,对损害群众利益、危害群众健康的违法行为,一如既往地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重拳出击,顶格处罚。做好“培育”的文章,努力打造更丰富的市场业态。要顺应市民消费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市场环境,支持发展“夜经济”“地摊经济”。
       王清源强调,要坚决抓紧抓实冷链企业、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环境“三个全覆盖”定期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要抓好动态管理,根据常态摸排的情况据实调整检测对象范围,确保检测范围与实际变化相符。严格落实冷链食品驻厂、驻库监管员制度,全面强化进口、储存、运输、生产加工、批发零售和使用等环节监管,实现闭环管理。制定冷链食品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突出实效性、可操作性,做到责任到人、演练到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