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情牵百姓健康 ——记莱西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赵霞

2020-12-09 14:04:0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赵霞,莱西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理事长、主任。多年来,她始终以满腔热情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热心公益、传达民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得到了群众点赞和好评。

胸怀社会责任的公益者

现任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理事长、主任的赵霞,在任职南墅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倡导组建起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实现了志愿服务“两院一体、两室共建、以院带村、医养结合”的辐射发展。截至目前,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市妇联、民政局等部门开展服务活动300余次,累计服务10000余人次,走访慰问了辖区内20多户留守儿童家庭,开展留守儿童大家访活动40余次,百岁老人健康上门服务10余次,累计捐赠物品达3万余元。随着工作岗位的转换,她的正能量又感染了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很多医护人员加入到“山里红”志愿服务团队,爱心活动由山区拓展到其他镇和城区,“山里红”爱心服务品牌越叫越响,成为崎岖山路上守护基层群众健康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注重医疗服务的管理者

为服务好十里八乡的百姓,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医院,赵霞坚持加强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思路,成立了远程会诊中心,与合作医院建立双向转诊平台,开通了急诊绿色通道。同时,注重结合医院实际,扩大中医药服务覆盖面,建设了中医药综合服务区,为居民提供全面中医药服务。作为青岛市首批37家“送汤药上门”服务试点单位,医院还提供中药代煎和送药上门服务,让群众对中医药越来越认可,对中医药服务满意度越来越高。
南墅卫生院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青岛市首届十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青岛市敬老文明号”。2019年,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被山东省妇联评为山东省巾帼志愿服务十佳“爱心妈妈 ”集体。

衷心爱岗敬业的奉献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南墅卫生院的带头人,她带领两家医疗机构的全体职工,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加班加点研究制定各个执行流程,规范诊疗与技术指导,为全面开展有序、有效的筛查诊疗打下了坚实基础。医院还成立了发热门诊专班,24小时轮流值岗,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发热患者。最初,不少患者存在一些恐慌情绪,赵霞及时给患者做了详尽解释,缓解他们的情绪。此外,为增强一线人员体质,她还利用中医药的积极作用,为在院职工和路口值守人员熬制中药预防汤剂并制作发放中药香囊,用专业力量助力防疫阻击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