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 庄增大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希胜主持会议 王清源邹学新张升山出席会议

2020-12-08 14:18:5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
       县级以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是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个重要举措。40年来,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为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自觉接受同级党委领导,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作整体实效。

        40年生动实践,40年不懈努力,40年风雨兼程,40年铸就辉煌!今年,是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1980年12月9日,莱西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莱西县第九届人大常委会,揭开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莱西实践的新篇章。
       12月7日,纪念莱西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回顾总结40年来我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实践以及人大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就,交流探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市委书记庄增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希胜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省、青岛市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市委常委战洪贤、崔坤山、田青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信斋、王志强、刘莉、张显杰、万国才在主席台就坐。
       庄增大代表中共莱西市委,向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40年来,历届人大常委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一届接着一届干,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莱西改革发展的每一项进步,都凝聚着人大的力量;莱西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蕴含着人大的智慧;莱西民生事业发展水平的每一次提升,都浸透着人大的汗水。
       庄增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为莱西改革发展激发更大活力、凝聚更强合力。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找准依法履职与助推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用辩证的视觉审视形势,以创新的思路推进工作,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推动法治莱西建设,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崭新作为。要更加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强化代表履职保障,畅通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渠道,不断提高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加快打造“三化一型”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提高人大自身建设水平,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
       赵希胜主持时指出,希望各级人大和人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人大各级干部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要紧紧围绕市委“1+5+4”工作目标体系,聚焦突破莱西攻势、“双招双引”、园区建设、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工作落实,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和全年目标任务保驾护航。要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谋划确定明年的各项监督议题,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新作为。各级人大和人大干部,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本职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在人大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为群众发声的代言作用,结合全市重点工作,到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为助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献计出力。
       会上,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副主席、浩丰集团董事长马铁民, 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日庄镇河头新村党组织副书记孙永建,市人大代表、姜山镇人大主席吴会松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法院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主任);部分住莱西的省、青岛市人大代表,全体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部分市人大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后,市领导参观了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历程展和书法美术摄影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