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2020-12-08 14:11:1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1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规范土地收回补偿和经营性用地出让净收益分配,研究推动万丰航空、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跨尺度机械设计制造创新研究院、姜山湖·国际人才小镇、山东体育学院青岛校区、王府井购物中心等项目落地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规范土地收回补偿和经营性用地出让净收益分配,有利于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导向作用,合理调整土地评估的计算方式,分层次科学设定土地出让净收益分配的标准,进一步激发镇街和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国有建设用地利用效益。
       会议强调,要瞄准打造青岛高端制造业强市,加快推进万丰航空整机制造及万丰钻石飞机复合材料零部件制造项目落地建设,培育壮大我市通航产业。要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中机寰宇汽车试验场等配套项目建设,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全产业链优化升级。
       会议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跨尺度机械设计制造创新研究院加快建设,努力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不断完善高端制造业发展生态。要健全完善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用好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专业化平台,在更大范围、更广空间吸引人才、技术、资本在莱西加快集聚、互动耦合。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按照“高起点规划、科学统筹、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快推进姜山湖·国际人才小镇项目建设。要优化轨道交通线路规划和站点设置,结合TOD开发模式对沿线资源进行合理开发和利用,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城市更新以及人才住房建设等领域与合作方开展深入合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我市体育事业基础较好的优势,加快推进山东体育学院青岛校区项目落地建设,并借力山东体育学院的资源整合优势,积极推动各类体育赛事交流和体育产业发展,助力莱西打造“中国休闲体育之城”。
       会议指出,要借助北京王府井购物中心管理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商业运营优势,加快莱西王府井购物中心商业项目落地建设,通过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打造胶东半岛首个互动主题购物中心,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劲商业活力,带动提升城市整体品位和消费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