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召开旧城改造、城市更新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2020-12-08 14:08:5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旧城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清源带队调研夏屯隋家屯片区旧城改造情况,并召开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杰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笑,副市长徐一冰参加。
       王清源强调,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党中央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高度,根据城市发展的新阶段、新形势和新要求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也是“十四五”以及今后一段时期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路径。我市实施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是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途径,符合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高铁时代”来临等诸多利好因素叠加,为我市加快推进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
       王清源指出,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要坚持全市统筹、科学谋划,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分步分批组织实施。要坚持产城融合一体推进,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着眼于城市品质提升,加快完善高端商业和公共服务配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合理确定改造模式,坚定不移地推进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
       王清源强调,实施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要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原则上要把最好的地块用作安置区,确保规划好建设好安置用房。要维护好村集体利益,明确村集体经济发展用房只租不卖,保证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维护好社会利益,通过旧村改造和城市更新,实现城市功能优化和品质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生活空间,努力建设更加绿色、健康、宜居的城市,打造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