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蓝天救援队默默奉献只为心中那片“蓝”

2020-11-19 13:51:2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三版3.jpg

走进校园宣传救生知识。

三版5.jpg

夜间水上救援。

三版1.jpg

户外消防演练。

三版2.jpg

检查救生设备。

三版4.jpg

防震救援训练。

 “我今年正月初三加入了蓝天救援队。救援队每个周三、周日进行技能和基础训练,加入之后,进行了大大小小很多次消杀作业,一天最多的时候消杀30多个场所。”莱西蓝天救援队队员赵良庆说,“虽然牺牲了休息时间,对孩子和家庭感到愧疚,但能做点贡献还是值得的。”
       据了解,莱西蓝天救援队组建于2018年10月,有核心技能队员30余人,其中女队员8人,装备车2辆、拖车3辆、冲锋艇9艘及其他救援装备多宗。截至目前,共出动水域救援任务30余次,打捞溺水者10余人,消杀防疫任务100余场次,消杀近400余场所。
        “我们经常在夜间训练和作业,没有一个队员和志愿者喊苦喊累,他们都不是为了钱、为了名,默默奉献就是为了心中那片‘蓝’。”蓝天救援队队长吕海滨说,救援队每年组织队员到学校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及培训,号召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开放水域救援设施设立。为应对疫情,队员筹集了3万余元,购买了口罩、弥雾机、酒精、消毒液等消杀防疫物资,进行无偿消杀防疫,即使被消毒液烧红了脸、腐蚀透了衣服和袜子,依然选择逆风前行。眼下正进入消防季节,救援队的队员们又一次投入到紧张有序地训练之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