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打造亮丽新型城镇

2020-11-17 13:56:2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在店埠镇,一幢幢极具特色的欧式建筑拔地而起,标志性的迷彩制服在学生们的身上更显青春活力,这是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办学的第一年。与此同时,坐落在望城的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校园里也是人头攒动……引进高等院校,吸引人才集聚,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快城镇化推进步伐的重要一步,此外,建设“三座城”、打造特色小镇以及旧城改造等工程建设同步推进,为城镇化添砖加瓦。

“三座城”提升城市承载力

“自从月湖公园夜景亮化改造后,公园的夜景景观效果更好了,而且晚上来公园散步也放心了,通行更安全,治安环境更好了。”散步的市民李先生说道。主城区的月湖公园、洙河公园提升工程已完工,文化西路、北京路等14条道路改造提升按计划推进,姜山新城10条道路中有4条道路已完工。高铁新城进一步修改完善,站前广场建设进入尾声。主城区是发展的“桥头堡”,新城区与主城区是一个紧密不可分割的单元,在生态环境共治、产业合作等方面实现两座新城与中心城市功能互补。

特色小镇推进城乡一体化

城乡发展唇齿相依,互为补充,而特色小镇是连接城乡的纽带。乡村在为城市提供大量劳动力的同时,也可以在城市的工业外溢时承担压力,进行产业的“腾笼换鸟”实现转型升级。城市汇聚着大量的资源与人才,有先进的建设理念和创新的技术反哺乡村发展。店埠航空文化小镇、姜山新能源汽车小镇、院上葡萄小镇、经济开发区钻石小镇等特色小镇依托地缘优势、便利交通,连接起城市与乡村,发挥各自优势,培养人才,让乡愁留得住,让生活回归本真。

旧城改造让老城焕新颜

 “褪色的墙面重新粉刷了,杂七杂八的小广告统一规范到广告板上,坑洼不平的路面也进行了平整,越来越多的人不再乱丢垃圾了。”谈起小区变化,颐和花园业主王女士高兴地说道。
        旧城改造中通过对公共供暖、排水等市政配套设施缺乏的地区进行补充,对破损衰败的旧城区进行建筑和城市风貌的改造与更新,推进道路硬化、街巷亮化、公共绿化及道路两侧的开发改造。2020年新启动夏屯(隋家屯)片区、展格庄片区、草泊片区、高铁新城4个片区改造。超前规划建设,增加公共休闲空间,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全力提升城镇整体功能和承载能力,增强人口聚集力,加快城镇化推进步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