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稳步推进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

2020-10-23 09:57:2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秀娟

为落实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工作任务,丰富国内农作物种质资源的数量和多样性,确保特有种质资源高质量入库,自7月7日开始,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传统农家种植品种、特有稀有农作物、野生近缘种的普查与收集工作。

此次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安排技术人员组建普查工作专班,全面负责制定技术路线、开展技术培训、印发征集公告、提供技术咨询等。

为确保普查前期信息的准确性,普查人员针对1956年、1981年和2014年栽培的农作物品种、特产,以及优秀农耕文化、传统和手艺等信息,首先查阅了档案馆、统计局等单位的县志、农业志和统计年鉴等历史资料。普查过程中,普查人员组织老领导、老专家、老技术员,采用访问和座谈的方式深入了解种质资源情况,根据收集到的农作物种质资源信息,按照农作物种类、收获季节和地理位置分批分类征集。

截止到目前,已对全市12个镇街的传统特色农作物种质资源进行了摸排走访,普查收集稀有、特有当地农作物种质资源品种36种,全面掌握了本市各类农作物的种植历史、栽培制度和品种更替等信息,摸清了特色种质资源重要特性和分布区域,将有力提升我市种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