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开展小沽河流域巡查

2020-10-23 09:55:0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爱萍

小沽河与大沽河同属我市重要的水源地。为全面掌握流域水环境情况,提高环境事件应对和处置能力,保护小沽河流域水环境安全,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采取人工检查监测与无人机巡航相结合的方式对北墅水库上游小沽河及其支流进行了巡查。

人工现场巡查,采样分析水质,10月中旬先后2次组织人工现场巡查小沽河及北墅水库专项行动,巡查监测点位19个,对其中的14个点位现场采样监测。利用无人机巡航调查污染源,生态环境执法与监测人员组成巡查小组,起飞无人机对小沽河上游进行巡航检查,搜寻可能对小沽河、北墅水库水质造成污染的污染源,发现不明疑似污染物,立即进行现场排查,消除污染威胁。

利用无人机搜寻与人工现场检查监测相结合的方式,摸排重点河流水环境及污染源情况,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检查监测工作的精准度,为今后加强流域水环境监督监测工作提供了经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