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巡察组向十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20-10-23 09:51:53    来源:    编辑:

近日,市委巡察组陆续向市发展改革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信访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体育中心、青岛莱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8个单位反馈了第八轮巡察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庄增大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

巡察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存在薄弱环节,履行部门职能职责有差距,创新进取的担当精神不足;抓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度不高,执行党建基本制度存在短板,基层党支部组织引领作用弱化,执行干部人事管理制度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抓工作作风和内部管理措施不实,财务管理和工程项目存在廉政风险,对下属单位疏于监管等等。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对下步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巡察反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庄增大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对巡察反馈问题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做到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落实。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推进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上级改革决策部署要求,把业务工作自觉放到市委中心工作来谋划推进,确保让整改落实成为凝心聚力、加油鼓劲、提升工作的有力抓手,围绕市委“1+5+4”目标体系实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