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新标准

2020-09-18 09:02:56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这是使用我们海藻酸生物有机肥做的油菜直栽试验,直接在海藻酸生物有机肥上播种,这边是我们的小麦发芽试验。你看,添加海藻生物肥料的根系明显更粗更长,效果突出。”山东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工作人员指着实验品,向记者展示新型功能海藻肥在植物生长中的强劲效用。

  农业生产离不开化肥,化肥的大规模使用,使农产品产量跃上高产台阶同时,也造成了土壤板结、盐碱化等问题。近年来,以海藻提取物——海藻酸为主要添加成分的海藻肥成为新型肥料的热门产品。位于望城街道的山东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家“两减一增”“环保管控”等政策导向下,及时转变经营发展方向,凭借青岛地区靠近海藻肥生产原料的优势,致力于海藻生物肥料的研发和应用,用技术引领传统肥料发展向绿色环保高效转型。

  “海藻肥与普通肥料最大的不同是含有海藻提取物——海藻酸,这种物质是天然土壤调理剂,能促进土壤团粒结构的形成,改善土壤内部孔隙空间,协调土壤中固、液、气三者比例,恢复由于土壤负担过重和化学污染而失去的天然胶质平衡,增加土壤生物活力,促进速效养分的释放,有利于根系生长,提高作物的抗逆性。”公司技术员王倩向记者介绍。

  在海藻肥研发上,公司在发展实践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研发经验。目前已取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

  “我们先后承担了‘年产4万吨新型系列海藻生物肥料’‘海藻双控复合型缓释系列肥料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海藻增值技术开发与利用平台’三个国家海洋局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项目,目前都已通过验收。”公司总经理高仁升说。目前,公司与中国农科院资划所、烟台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等多家高等科研院所共同进行海藻酸类肥料的研发,先后开发出海藻酸包膜氮肥、海藻包膜缓释型复合肥等多个系列、200余个海藻酸类产品。公司产品还出口至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