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纪委监委 “嵌入式”监督护航企业发展

2020-09-15 09:16:08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非常感谢市纪委护航行动的领导,帮助我们落实了企业疫情期间应享受的房租减免及电费优惠等惠企政策,解决了我们企业资金困难。”日前,青岛矫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矫阳向市纪委监委送来写有“真诚服务企业 护航经济发展”的锦旗,以感谢纪委监委“2020企业护航行动”专班人员为企业及时服务和解决问题。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企业复工复产达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深入开展“2020企业护航行动”,强化入企调研和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实施“嵌入式”监督,促进重点项目、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

  “感谢领导这么快就为我们落实了78万元的老年公寓改建补助款,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今后,我们将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回馈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提起这次护航行动,青岛千禧居老年公寓负责人周福英极其感动。

  护航行动开展以来,护航专班人员先后走访企业1600多家,以解决企业突出问题、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导向,敦促老年人公寓改建补助款及时拨付以及转供电环节价格优惠全额退费共计100余万元。

  同时,护航专班紧跟重点项目进展,为因疫情而停工停产的青岛琦泉生物发电项目筹集到了1000万元的纾困资金,企业副总经理武士军特地从济南过来表示感谢:“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遇到难题,特别是资金短缺问题,影响企业发展。我们把困难向市里进行了反映,市纪委护航行动专班了解情况后,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企业困境得到了有效缓解。”

  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护航专班人员实行“嵌入式”监督,严格要求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限或承诺时限内予以解决,并对整个过程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吕世宝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履责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有效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广大市场主体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努力谱写服务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