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北辛庄村干部入户包联村民整治环境

2020-07-03 09:23:16    来源:    编辑:

记者 原龙飞

“我一早一晚就来到大街上通知村民清理违章乱放杂物,村民不在家的,就联系包联干部,让他们通知村民及时清理。”北辛庄村支部书记崔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北辛庄村共有169户,今年春季,村庄召开两委会和老干部党员大会,以村庄内清理为突破口,由党员干部把每家每户的清理重点难点集中上来,按照环境整治标准要求,按时整改打扫清理。“村干部们尽心尽责,有清理不干净的地方,我们同他们一块清理整治。街道路面清理干净了,大家出行心情也变好了。”村民李凤告诉记者。对于没有能力的老人,由清理小组出人出力帮助清理,养成了人人参与环境卫生维护的良好氛围。为抓好长效机制,村庄制定了街长制,由每个两委成员配备一名党员包联街道和农户,不定时地巡查劝导,自觉维护美丽乡村。

为进一步提升村庄面貌,在清理好村内环境的同时,还集中清理了村庄四周的建筑垃圾、生产垃圾和杂草。村庄还在村西荒地开展植树造林,形成了一个580亩的林带,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在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北辛庄村组织干部利用一早一晚以串门的形式入包联户做工作,帮助打扫收拾,干部亲自动手感动了村民,也都自觉收拾清理,积极创建美丽庭院,验收合格率100%。为培育文明村风,村庄引导农民养成讲卫生爱干净的良好习惯,村干部一早一晚每条街走一走看一看,发现问题通知责任人和村民,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使村民人人都能认识和重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